首页> 正文

中国欧洲学会欧盟研究分会第十二届研讨会在西安顺利举行

日期: 2021-07-15      点击数:

8月21日至22日,中国欧洲学会欧盟研究分会第十二届研讨会,暨中国欧洲经济研究分会第二届研讨会,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会议以“金融危机后的欧盟与中欧关系”为题,从经济、政治、法律、社会、文化、外交等多种视角,对全球性金融危机爆发后所造成的冲击、欧洲一体化面临的问题与发展趋势进行了探讨。

会议开幕式由复旦大学欧洲问题研究中心主任、欧盟研究分会秘书长丁纯教授主持。中国欧洲学会会长周弘教授、中国欧洲学会欧盟研究会会长伍贻康教授、中国欧洲经济研究分会副会长罗红波教授、中国人大欧洲研究问题中心宋新宁教授、南开大学副校长、欧盟研究中心主任佟家栋教授、商务部张晓通先生作了大会主旨发言。中国欧洲经济分会会长,欧盟研究分会副会长戴炳然教授虽因故未能出席会议,也对参会的同仁致以了诚挚的问候。

我中心主任齐绍洲教授在讨论中做了精彩的发言报告。中心李锴博士也与会参加了讨论。在研讨中,专家学者对这场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的严重性、复杂性做了深入剖析,并对今后的中欧关系走向做了预测,这些观点对构建中国与欧盟及成员国新的合作基础、寻求中国虚拟经济与实体经济发展的平衡点,以及完善中国的公共财政体系等现实问题都有重要的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