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欧盟碳交易企业专家经验交流会会议通知

日期: 2021-07-15      点击数:

为了帮助我省纳入碳交易企业对碳交易市场有更加深入的了解,更加积极主动地参与到碳市场中,提升我省纳入碳交易企业对碳交易的实际操作和应对能力,更有效地把碳交易带来的挑战变为我省企业提高节能减排的机遇。根据武汉大学和欧洲清洁空气研究中心(CCAP)的合作协议,由CCAP邀请与我省纳入碳交易行业相应的欧盟碳交易企业的专家亲临武汉,在7月23-24日与我省纳入企业进行面对面的经验交流。


二、交流内容

1、墨西哥水泥公司(CEMEX)在EU ETS和水泥行业减排方面的经验(主讲人:弗朗西斯科•哈维尔,墨西哥水泥公司Francisco Javier Merle Pons from CEMEX )

2、壳牌在排放贸易、EU ETS和碳市场方面的经验 (主讲人:王自远,壳牌公司Wang Ziyuan from Shell )

3、阿尔斯通作为行业的技术提供者在执行EU ETS 方面的经验(主讲人:迈克尔•梅 ,阿尔斯通Mei Michael from ALSTOM)

4、从欧洲非官方视野看EU ETS及其经验教训(主讲人:罗伯•埃尔斯沃斯,英国非盈利环保组织Rob Elsworth from Sandbag)

5、EU ETS: 从祖父法则到标杆法(主讲人:托马斯•文思,欧洲清洁空气研究中心Tomas Wyns from CCAP)


三、会议时间

2013年7月23-24日


四、会议地点

武汉市丰颐大酒店三楼报告厅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336号(广八路口)

联系电话:027-67811888转6109  6112


五、会议费用

会议交通与住宿费用自理。食宿统一安排在丰颐大酒店。


六、联系方式

武汉大学   周自涛 18971610405  027-68754377 电邮:wuda_tao@126.com


七、附机构简介

CCAP   Center for Clear Air Policy 总部位于美国华盛顿的一家全球性清洁空气研究中心。

Sandbag  英国非盈利组织,主要从事碳市场政策分析。

CEMEX   墨西哥水泥公司,一个全球性的建筑材料公司,世界第一大水泥企业,也是全球最大的白水泥生产商,主要从事水泥及熟料、商品混凝土的生产和销售。

Shell  壳牌公司,全球领先的能源集团。

ALSTOM  阿尔斯通,全球发电和轨道交通基础设施领域的领先企业,其创新环保的领先技术已成为行业的参照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