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中国欧洲学会欧盟研究会、欧洲经济分会2012年年会

日期: 2021-07-15      点击数:

通 知


随着欧盟主权债务危机的深化和扩大,欧盟深层次的矛盾和制度缺陷日益暴露出来,欧盟正遭遇自成立以来最大的挑战,欧盟危机如何进一步演变、其出路何在、危机对欧盟、世界和中欧关系的影响如何、欧盟将如何应对挑战和进行变革,欧元区和欧盟的发展前景如何,这一系列的问题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中国欧洲学界理应对这些问题加以深入研究。

由中国欧洲学会欧盟研究会和欧洲经济研究分会联合主办,武汉大学欧洲问题研究中心、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和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共同承办的年会,诚邀中国欧洲学界的各位专家学者聚首武汉大学,在美丽的东湖之滨、珞珈山下,共同围绕欧盟的危机、变革及前景展开研讨。本届年会还将进行两个学会理事会改选,更望各位理事与会员积极报名参加。现将会议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年会主题:欧盟:危机·变革·前景

二、会议时间:2012 年7 月14、15  日上午(共一天半)

三、会议地点:武汉大学

四、会议议题:

(一) 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及其出路

(二) 欧盟体制问题和治理结构的调整

(三) 中欧关系及欧盟对外政策趋势

五、论文提交时间及要求:

(一)5 月25  日为提交论文摘要(300-500 字)和会议回执的截止日期,两学会秘书处将视报名情况及论文选题于6 月上旬发出正式邀请函,为了保证会议的质量,将适当限制会议参会人数,未被正式邀请者恕不接待。

(二)收到会议正式邀请函后,再提交论文全文,6 月25  日为提交会议论文全文的截止时间。

六、费用:

(一)本届年会收取会务费300 元/人;

(二)会议承担与会者会议期间的餐费;

(三)差旅费和住宿费由与会者自理。

学会希望会员积极报名参加,并竭诚欢迎各界同仁与会。

七:联系方式:

论文征集:以电子邮件附件形式提交论文Word 文档至wucentre@whu.edu.cn

会议咨询:

武汉大学欧洲问题研究中心

周自涛,18971610405     wucentre@whu.edu.cn

电话/传真:027-68754377

如需更好地了解本届年会详情,请访问武汉大学欧洲问题研究中心网站:http://wuesc.whu.edu.cn

主办单位:中国欧洲学会欧盟研究会

中国欧洲经济研究分会

承办单位:武汉大学欧洲问题研究中心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会议邀请函:file/20120504084615.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