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主任齐绍洲教授当选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副会长

日期: 2021-11-02      点击数:

  2021年10月29日,中国世界经济学会第十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大会在浙江杭州召开,浙江大学经济学院等多家单位承办本届会员代表大会暨中国世界经济学会2021年会。受疫情新变化的影响,学会会员代表采用线下和线上相结合方式参加换届大会选举和表决工作。

  大会审议了中国世界经济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审议了学会修改后章程,经过选举表决中国世界经济学会第十二届一次理事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秘书长、副会长、会长以及学会顾问。

  经过大会民主选举表决,我中心主任齐绍洲教授当选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副会长,前副会长张彬教授当选为学会顾问,余振教授当选为学会副秘书长。中国世界经济学会第十二届理事会全国理事493名,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入选学会理事18名。我中心主任齐绍洲教授、中心张天顶教授以及中心副主任刁莉教授通过主持、点评以及论文报告等形式参加了中国世界经济学会2021年会。张天顶教授与刁莉教授再次当选中国世界经济学会理事。

  据悉,中国世界经济学会(China Society of World Economics,CSWE)是中国研究世界经济的个人或单位自愿结成的、非营利的全国性学术团体,于1980年在北京成立。该学会致力于组织和推动世界经济理论与实际问题的研究和讨论,为发展中国的世界经济研究工作,为中国的现代化建设,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人类进步事业而服务。(通讯员:万俊)

学生编辑:王诗雨